岳麓区:猜灯谜吃元宵 社区居民共度元宵佳节

绿色新闻 | 2019-02-20 19:55:35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朝霞 向静言)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增强党员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2019年2月19日上午,岳麓区咸嘉湖街道银谷国际社区携同金麓物业公司在金麓小区党群服务站特组织党员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浓情元宵,春暖邻里”活动,吸引了40余名党员和居民参与。

(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灯笼和100条谜语红包、挂在邻里中心的红绳上,将需要做汤圆的面也和好。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展开,大家揉的揉、煮的煮,你一言、我一语,将大大的汤圆盛在碗里,一边品尝一边猜着灯谜。灯谜内容涵盖了字谜、地名等多种类别,既有趣味谜题,也有日常谜题。大家在一条条谜语前,有的独自作答,有的三五成群一起讨论,破解谜底,不一会儿,一条条谜语都被解答出来,人群中还不时爆发出阵阵的赞叹和惊呼。猜对的人越战越勇,一鼓作气猜下一个谜语,没猜对的也毫不气馁,继续开动脑筋。

(居民认真猜灯谜。)

辖区居民胡爱莲阿姨领到了一个灯谜红包,里面有新年的祝福和小小奖品,她开心地说到,“猜灯谜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增添了节日氛围,又丰富我们居民的文化生活,一举多得啊。”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将一碗碗包好的元宵送到值勤岗亭、保洁阿姨等手中,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党员志愿者给值勤岗亭送汤圆。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这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发挥群团力量,将党群服务站和邻里中心作为与居民增进感情的“传送带”,把丰富的娱乐生活、良好的政策、优良的传统文化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根植于群众心中,为提高辖区居民素质、陶冶情操,促进社区和谐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咸嘉湖街道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