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铺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绿色新闻 | 2019-02-20 19:55:35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谭伟宏)为打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最后一公里”,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办事处按照上级要求,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

  网格员宣传入户现场

  2月20日,黑石铺街道街道安监站联合黑石铺社区第二网格工作人员对片区沿街门面和企业逐门逐户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方式向商户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及应对低温雨水天气防范知识和企业节后员工安全教育班前会并耐心告知安全用电、用气的重要性,使他们在寓教于乐过程中掌握了应急救援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

(网络员宣传入户现场)

  粘贴安全宣传资料现场

  今年以来,黑石铺街道不断探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新思路、新方法,以提高群众的安全素质为目标,创新宣传方式,采取以点带面的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延伸宣传触角,不断加强安全文化创建,形成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并取得良好实效。截至目前,辖区4个社区.1个村的3000多名居民群众都受到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教育。

(粘贴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为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黑石铺街道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计划,并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划分,明确责任人,对每一个责任人实行定岗、定责机制,确保每个网格都有人管,有人抓,出成效。街道安监站对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情况每月进行调度,并及时总结,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力争实现“无缝隙、无缺口”的安全监管格局。街道安监站通过区域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延伸安全监管触角,实现了安全监管全域覆盖、人力资源整合、上下联动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将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真正延伸到基层,打通了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