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感受传统文化体验两型生活 让寒假“接地气”

绿色新闻 | 2019-02-20 19:55:35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通讯员  林芝)为加强青少年的实践能力,1月15日至2月18日,岳麓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根据青少年学习和社会实践的需求组织开展了2019年冬季乐学营活动,吸引了辖区中小学生700余人次参加。

  

(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包饺子。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传统文化实践成亮点

  中国传统文化是今年社区冬季乐学营的主题之一,各项社会实践活动都体现出年味十足,“红红火火过大年”开设了年俗小课堂和年俗喜乐会两个栏目,内容包括了解“年的起源”、年俗传统礼仪、变废为宝制作灯笼、包饺子和写春联福字等。“中国人了解中国文化,在心里打上中国文化的烙印是有必要的。带孩子参加社区组织的写春联活动,让孩子在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觉得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家长说道。

  绿色生活实践成常态

  宣传绿色两型生活是今年社区冬季乐学营的重点之一,目的在鼓励辖区青少年在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学习健康饮食等。冬季乐学营开营期间,社区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为孩子们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及好处,告诉孩子们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习惯。“通过参加社区乐学营活动,孩子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还将环保理念传递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社区开展的乐学营活动真的很接地气!” 辖区一位三年级孩子的家长兴奋地说。

  据悉,恒华社区2019年冬季乐学营开营期间还开展了读书管理员、敬老院慰问、读书分享会和观看励志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培养了辖区青少年参与社会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文化娱乐生活,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好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乡镇(街道), 望岳街道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