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安全复工 长沙300家高危企业公示信息接受监督

绿色新闻 | 2019-02-21 17:53:3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张佩芳)为积极响应长沙市于2019年2月18日—24日开展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宣传周专题活动,近日,长沙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应急管理所辖领域300家高危企业开展信用承诺,打响节后安全复工复产第一枪,以实际行动助力“信用长沙、安全长沙”建设。

  其中,三大高危行业烟花鞭炮、矿山、危险化学品领域200家代表企业作出了“诚信经营、加强管理、自愿接受监督”的“公示型信用承诺”,50家进窗办理行政审批业务的企业作出了“主动接受行业监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审批信用承诺”,30家长沙市安全生产协会成员单位作出了“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行业自律信用承诺”,20家去年接受过监督检查并给予相应处罚的企业作出了“依法守信经营,及时全面接受监督和处罚”的“信用修复承诺”。很多企业还自觉将企业公开承诺在班前会上集体宣读,教育员工“复工复产抓戒备,严防死守保安全”。

  据悉,该300家高危企业的签字盖章的信用承诺将会从2月18日“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宣传周启动之日开始在“信用长沙”网站向全社会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

(长沙一家企业利用班前会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通讯员供图。)

  目前,长沙春季复工复产正在进行,低温阴雨天气仍在持续,日照严重不足,各类企业存在巨大的安全风险。为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长沙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各项要求,长沙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杜绝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寓服务于监督执法之中,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宣教在先、执法殿后”的工作思路贯彻到此次春季复工复产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中来,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平安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企业,安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