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江背镇:党员带头丧事简办 传递移风易俗新风尚

绿色新闻 | 2019-02-21 18:11: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粟鸿鹏)2月4日,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党员李赛明的母亲过世,虽然他家庭条件一般,但碍于情面,决定按传统方式为其母亲举办丧宴,预计花费数万余元。

  得知消息的印山村党总支书记刘罗仕来到李赛明家中,为他讲解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好处,希望他能做出表率,带头简办丧事,让更多群众看到印山村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决心。“村里一直在宣传移风易俗,作为党员我应该带头做好。”李赛明果断取消了乐队演奏、大摆宴席、唱大戏、燃放烟花鞭炮等安排,将丧事时间缩短,并全程接受印山村红白理事会监督。

  近年来,江背镇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摒陋习、倡新风、我承诺、我践行》移风易俗承诺书,该镇在群众中广泛开展“移旧俗、除陋习、倡新风”主题活动,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内容贯穿融入快板、小品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文明新风尚,有力推进婚丧事务规范化、民间习俗文明化、移风易俗常态化,获得了党员群众的一致支持与好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沙县,党员,规范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