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整治出租车市场秩序 市民举报乱象可获奖励

绿色新闻 | 2019-02-21 20:57:4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2月21日,长沙通报了全市出租车市场整治行动的情况。

  2018年,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出租汽车违章共557件;受理有关出租车举报投诉共679件,经查实处理的有493件。三家出租车公司的立案查处数较多,分别是湖南湘龙出租车有限公司(37件)、长沙嘉年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9件)、湖南省三维企业有限公司(29件)。

  市民反映,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市区各大汽车站的出租车乱象较多,包括拉客、甩客、抢客、拼客、绕道、不打表、占道等客、无正当理由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行为。接下来,长沙将在这些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还会加强对网约出租车的约束,查处违规收费、无故不履行订单、服务态度恶劣等行为。

  在近段时间的明察暗访中,驾驶员违规且被查处的,一律扣车停运3天,驾驶员必须接受培训并通过考试,才能重新上路运营。长沙建立了 “灰名单”制度,将有违法违规行为的驾驶员纳入该名单进行管理,每月组织进行一次培训。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欧璟介绍,本次执法行动将实行“一案双查”,既要处罚违法违规当事人,也要处罚其所属企业,对违法次数较多、影响恶劣的经营单位,交通部门将约谈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三个月内不得申请延续经营。

(2月21日,长沙市召开出租车市场秩序“大讨论大宣传大整治”工作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如果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发现违规运营行为,可拨打12328进行实名举报,由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实后,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