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乘车环境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持续整治“四乱”

绿色新闻 | 2019-02-21 20:58: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邹洪亮 刘倩)为营造良好春运出行环境,确保旅客出行平安、顺畅。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在春运特护期期间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站区“喊客拉客、倒票卖票、非法营运、乱停乱靠”等行为的整治。

  截止2月20日晚上24点,长沙火车南站地区驻站的公安部门依法对20名喊客拉客人员进行查处;交警部门加强现场执法,查处违停车辆50台;交通执法部门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查扣违规出租车4台,媒体反映的7台存在违规行为的出租车及“黑车”已全部被查获处理。

  从2月9日起,综管办持续严厉整治“四乱”,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良好的候车、乘车环境。“非法营运、乱停乱靠、倒票带客、喊客拉客这‘四乱’是我们整治的重点。”综管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吴平辉介绍,春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共计查处喊客拉客人员287人,其中拘留21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台;车站周边道路违停车辆电子抄牌2607台,现场处罚违停车辆354起。

  连日来,综管办工作人员持续开展行动,联合相关部门严查出租车、网约车违规运营乱象,依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行为。据了解,昨日、今日和明日,长沙火车南站将迎来春运最高峰,也是历史客流量最高峰,综管办工作人员在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将克服困难,进一步净化车站及周边地区的乘车环境,维护广大乘车市民旅客的权益。

  2月20日,春运第31天,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到发旅客568万人次,日均到发18.3万人次,同比增长8%。昨日23时,长沙火车南站依然“繁忙”,客流不断。但出租车候车区、网约车候车区秩序井然,进站口门前通道上出租车违规停靠等客、“黑车”非法营运和“黑车”司机喊客拉客等乱象不复存在。据介绍,严厉整治“四乱”将成为常态。

(春运以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共计查处喊客拉客人员287人,其中拘留21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台。通讯员供图。)

  温馨提示:

  1.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节后返程旅客多,火车南站地区通行车辆多,请前往高铁站的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节后客流量大,请广大旅客尽量提早1小时到高铁站,尤其是早晨6:30至8:30,下午14:00至18:00,晚上20:00到22:00这三个高峰时段。

  3.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春运客流高峰时期,请广大进站旅客乘坐合法车辆出行,不要相信喊客拉客人员,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平安顺畅出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