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严查盗版教辅书籍 市民发现违规销售可及时举报

绿色新闻 | 2019-02-22 20:19: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琼)又是一年开学季,各种各样的教材教辅书籍又成为图书市场的“宠儿”。学校周边销售教辅资料、青少年读物的书店也随之忙碌起来,那么书店销售的这些书籍、资料的质量如何,商家能否保证正版呢?

      2月20日起,长沙县行政执法五分局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不少盗版口袋书。

      在位于东一路的晨达文具店,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图画捉迷藏》《爆笑校园》等口袋书没有版权页,执法人员现场查扣30余本这类盗版口袋书,进行口头警告,并向店主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而在相邻的冬成、大同文具店,执法人员同样发现类似口袋书。

(执法人员对文具店进行检查。)

      在东二路的里程文具店,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几本《笑猫日记》系列书籍存在版权页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的情况,涉嫌盗版,依法予以查扣。

(执法人员对文具店进行检查。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新学期开始后,校园周边的出版物是此次行动检查的重点,而教辅材料和课外读物是重中之重,如果学生或家长发现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请拨打0731-85252110举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