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小志愿者劝阻违停 引导市民文明表达

绿色新闻 | 2019-02-22 20:19:4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琼) “叔叔,这里是人行道,请不要占道停车。”长沙县星沙市民侯先生在东六路停好车后,准备去附近超市购物,一声稚嫩的童声在身后响起,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志愿者陈均昂,递上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

  侯先生看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马上开走”。

  这一幕是长沙县行政执法直属分局开展“红马甲、蓝制服”党建及志愿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当天,共有来自盼盼小学、湘郡未来实验学校、星沙中学、百熙实验学校等4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正对违停车辆递上违法停车告知单。)

      当天在行政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小志愿者们沿东六路、东四路、漓湘路等,对人行道上违停的车辆一一张贴违停警告单,还向门店业主发放了蓝天保卫战、禁止擅自处置餐厨垃圾等宣传手册,通过普及城管、环保、交通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共建文明家园。

(小朋友向门店业主发放了蓝天保卫战、禁止擅自处置餐厨垃圾等宣传手册。 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自去年8月1日启动人行道违停执法行动以来,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已抄牌违停车辆5070台。然而,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也遇到了一些难处,如当事人不配合执法,不主动前来接受处罚;当事人占用公共区域施划私家车位;城区部分路段停车位设施不足,车主跟风违停。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的权威信和威慑力,一方面将人行道违停执法端口接入“长沙市智能对讲与停车管理执法系统”,与交警部门查处的违法信息同等对待;另一方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相关规定,对于不来接受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按程序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学生,小学,小学生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