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所有县(市、区)均实现房屋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绿色新闻 | 2019-02-23 09:27:2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湖南所有县(市、区)均实现房屋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将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 据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彭小云)记者昨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目前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实现房屋交易、登记、纳税“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基本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阶段性目标。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管理体制机制,将办理时限全面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去年以来,湖南全面推进“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各地按照“进一扇门、交一套材料、一次性缴费、领一次证”的要求,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管理、税费征缴办理窗口重构、流程再造和系统对接工作。

  借助“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湖南全面开展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查询、网上支付服务。全省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上线运行,目前已有32个县(市、区)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审核”,42个县(市、区)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29个县(市、区)在银行、公积金中心设立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688个乡镇(街道)设置了不动产登记服务点,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登记管理体制机制,强化系统对接和信息共享,将办理时限全面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积极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稳步开展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巩固提升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整治成果。同时,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动登记服务点在乡镇(街道)全覆盖,服务终端向银行、中介机构和房产企业延伸;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体系,推进不动产登记省级立法。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