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建成大气污染监控平台 将覆盖全园区

绿色新闻 | 2019-02-25 23:22:5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雨花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建成了覆盖全园区的雨花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监控管理平台。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2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 刘倩)为科学治气、精准治污,雨花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建成了覆盖全园区的雨花经开区大气污染防治监控管理平台。2月25日,在雨花经济开发区内,工作人员在查看监测点实时图像。随着建设的区域大气污染视频监测监控平台投入使用。此平台在园区污染问题突出的区域设置了多个高位监控点,不仅可以通过视频查看监测点环境状况,还能实时获取监测点的噪声值和扬尘值。

      据悉该平台集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空气质量、扬尘监控、污染源监控、视频监控、环保地理信息系统等平台于一体。在园区涉气重点排污企业、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区域、人群密集区域、工业园区重点集中区域以及园区边界等设置8个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配备颗粒物(PM10、PM2.5)监测系统、气态污染物(CO、O₃SO₂ NOx)监测系统、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监测系统和气象六参数监测仪等设备,实现在线监控和视频监控。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数据传输接入、环境监测、数据分析、污染监控、全域地图直观展示等,整套设备系统有效数据捕获率优于98%。

      除此之外,还包含了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城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施工扬尘在线监控报警系统、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测系统以及实时视频监控系统。系统中所有监测设备的实时运行数据都分别在分中心的数据库中予以保存,并按照监测中心对运行数据的要求自动汇集整理后上传至综合数据库中。各级网格员可根据授权,以多种方式分别在线查询项目实施的相关信息和实时数据,为管理和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目前,该平台运行正常。今后,雨花经开区将通过这个全方位的“智能环保”体系管理平台,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水平,使园区大气在线监控平台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雨花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