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丨时评丨云盖山人:“能人话社区”让基层管理更有效更亲民

绿色新闻 | 2019-03-01 13:09:3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近日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春节过后刚开始工作,就召开了“新时代 面对面·我与社区——丰泉能人话社区”座谈会,邀请本社区来自企业单位、社会组织、学校的十余名能人共聚共议,为社区治理出谋划策。

(丰泉古井社区邀请社区的志愿者和能人志士座谈,共谋社区发展,解决民生问题。星辰网友 云盖山人 供图)

  在这个座谈会上,来自东茅街学校的杨柳校长激情地说:“我们学校是芙蓉区最小的学校,硬件资源虽处于劣势,但安全舒适的社区环境也恰恰成为我们的优势,我们可以将学校打造为没有‘围墙’的学校,将课堂搬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社区中去,让社区的资源进驻到学校中来”;丰泉古井社区资深居民、原省机械厅老领导冯居正为社区邻里守望型居家养老模式提出好建议:“近年来,社区的环境和服务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也面临着养老问题,我们是否能通过成立各式各样的互助小组,补齐服务短板,延伸服务触角。”此建议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响应,辖区企业松花江饺子馆创始人、芙蓉区人大代表邹兰峰当场表态:“我们松花江饺子馆愿意提供资源助力社区治安、环境、文化等活动”。

  座谈会后该社区党委书记龙欣说:“社区是个大舞台,有着各行各业的能人!”这次座谈会大家提出需求、抛出问题、引出资源、对接服务,使我们更重视“老年配餐服务”、“医养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细化社区服务标准”、“空巢老人上门服务”一个个行之有效、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也让社区2019年服务目标更明了、资源对接更精准、工作落脚点更务实。我们要坚持以为民服务为根本,继续挖好资源,用好资源,群策群力办好事,使得社区更温暖!

  社区是一个小社会,居民利益无小事。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社区工作做得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就能得到及时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也能得到及时体现。因此,社区必须站在人民利益的高度,切合实际,团结协作,实事求是把社区的"亲民、爱民、为民"工作做扎实,为创造社区的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作贡献。丰泉古井社区新年伊始便召开“新时代 面对面·我与社区——丰泉能人话社区”座谈会,挖好资源,用好资源,群策群力办好事,确实不愧是全国文明先进单位!

  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国家里,更应当相互关心帮助。俗话说得好:“人生在世,有人关心是福,关心别人是福,帮助别人是福,其实我们身边处处都是福!”人心多向善,都愿做好事,这次“丰泉能人话社区”座谈会就足以说明,到会者都是送福的人,他们都热心关心帮助别人,热心支持公益事业使得社会更温暖。这次“丰泉能人话社区”座谈会也足以说明了社区的作用!

  奋进新时代,基层工作者应该树立崇高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始终不渝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善于通过开展各种新颖的、可行的、切合社区居民实际需要的活动,调动和发挥居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引导社会资源多元参与社区治理,及时解决居民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群策群力办好事,使得我们整个长沙社会更温暖!(文/云盖山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