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丨时评丨贺亚玲:每个胸怀热爱的“小人物”终会闪光

绿色新闻 | 2019-03-01 13:09:5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没有什么比真正的热爱更能打动人心。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翩翩少年叶沙因脑溢血不幸去世,他的器官随即被移植给7个素不相识的人,让7个人的生命得到延续的感人故事。这故事犹如一枚催泪弹,让无数人为之泪目,大家也给这位少年的故事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一个人的篮球队”。

  有人评论,这是中国器官捐献和青少年篮球推广最好的案例。“一个人的篮球队”有些人不会打篮球,但他们愿意为了叶沙去拼,这就是现实演绎“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提出的,“以奥林匹克特有的文化魅力愉悦人们的身心,更以其强烈的人文精神催人奋进,生生不已。”

  叶沙的事迹也让人联想起许多高光感人时刻:英国运动员德里克·雷德蒙德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400米赛半决赛现场,刚刚跑过了250米就右腿肌肉撕裂,他重重地跌倒在了跑道上,救护人员迅速跑来想把他台上担架,但他拒绝了,而是泪流满面的一跳、一跳地冲向终点,全场65000名观众自发地站起来,为这位象征着奥林匹克精神的运动员鼓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中,伊拉克运动员没有比赛服、没有赛艇,她们穿着自制的T恤拼尽全力去比赛,获得全世界尊重。

  人们怀念叶沙有共情心理,既感动于他的无私伟大,也被这位小伙子乐观而热爱生活的态度所折服。他的精神鼓舞着大家前行,也进一步展示了生命的可贵。

  相关链接:

  “一个人”的篮球队:为爱圆梦 生命延续

  泪目!“一个人的篮球队”延续生命传奇,央视报道了雨花这个少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时评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