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表彰10位“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绿色新闻 | 2019-03-04 16:40:25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雷锋家乡学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领导嘉宾为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雷锋雕像。

学校负责人向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称号获得者赠送聘书。

少先队员向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称号获得者献花。

  星辰在线3月4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陈宇 龙莉 刘俊)他们是身边雷锋,默默投身公益、倾注热情;他们是长沙榜样,以善行义举感染人、带动人。3月4日,“争当雷锋传人 致敬长沙榜样”主题活动在雷锋大剧院内举行。朱豫刚、周美玲等10人被评为长沙市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

  在本次获表彰的“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既有争做雷锋传人的青少年,还有在平凡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的劳动者:教书育人终不悔,三尺讲台写春秋,用肩膀为山区的孩子擎起一座灯塔的陈宋瑜;四处奔走巡讲、义诊,为千万家庭圆生子梦的刘习明;战场上生死相托,三十年如一日待战友父母如亲人的朱豫刚;二十余年照顾妻子,用心活出爱情最美模样的许志礼;以小蜜蜂精神播撒人间大爱,用制度化管理践行公益精神的杨士泉;用其一生,向世界传播雷锋精神的湖南雷锋纪念馆第一任馆长雷孟宣;把产科当战场,“冲”在产科危急重症治疗前线的产妇“守护天使”张卫社;古稀之年仍坚守在志愿第一线,投身社区公益绽放最美夕阳红的池凤英;车行万里,爱传一路,用心展现文明城市亮丽窗口的彭友良。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响彻雷锋大剧院。

文艺节目《雷锋 七问》从雷锋日记中的七个问题切入,展示雷锋精神的真谛。

  “一直以来,雷锋叔叔是我学习的榜样,他的事迹鼓舞着我不断前行。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活动中,10位“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称号获得者分别讲述了各自对于工作岗位、志愿服务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全国道德模范周美玲用朴实的话语引得台下阵阵掌声。2015年5月21日,周美玲在一辆飞驰而来的大货车下救下了一个3岁的小男孩,小男孩安然无恙,自己身受重伤。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帮扶和支持下,小美玲伤愈归来,不仅担任了学校美玲中队的中队长,带领同学们以点滴善举传播温暖关爱,更将治疗完成剩余的公益善款捐赠给了贫困学子,帮助远方的小伙伴们继续阔步走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她为当代中小学生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以实际行动影响带领着全市百万中小学生与她一起,在成长道路上做好人、懂感恩,养成优良品德,共做向善少年。

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称号获得者现场畅谈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

少先队员代表展示续写雷锋日记本。图片均由星辰记者 陈宇 摄

  为发挥榜样作用,让青少年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崇德向善,长沙市10所学校聘用本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称号获得者为校外道德辅导员,深入校园带领孩子们践行雷锋精神。道德榜样们则将续写雷锋日记本赠与学生代表,大手牵小手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今年,长沙将在全市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除开展“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推评活动外,还将组织各类道德模范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乡村、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和新时代“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并在广大未成年人中继续深入开展“续写雷锋日记 争当雷锋传人”活动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