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引领作用 长沙县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绿色新闻 | 2019-03-05 23:53:1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县召开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暨数据填报培训会。由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袁继红)配置二分类桶3271组、四分类桶345组,建设环保小屋14个,设立楼栋分拣点218个,设立餐厨垃圾转运点34个……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长沙县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暨数据填报培训会获悉,长沙县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已于去年实现全覆盖,2019年将着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垃圾分类是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基础,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带头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对于在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普遍实行垃圾分类,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2018年,长沙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全县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牵头单位,坚持科学统筹,认真部署,积极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印发了《长沙县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进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等方案制度,明确目标、提出要求,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实现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全县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机关示范、基层发动的模式初现雏形。

  除了配置各类型垃圾桶、完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等举措外,数据台账是住建部考核各地方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环节,长沙县还积极响应上级要求,突出数据统计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基础性和指导性作用。自2018年12月份起,要求全县各党政机关按日、月、季、年做好垃圾分类台账的日常数据管理,及时报送基础台账报表,真正做到有帐可查、有责可追、层层管理。2019年数据填报明确到全县所有的单位的下属单位和二级机构。

  据悉,2019年长沙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完善设施建设,强化学习宣传,严格台账管理,确保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理念的知晓率达到100%。通过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率先带头、示范引领,全力推动长沙县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