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一社区多措并举创建消防安全示范社区

绿色新闻 | 2019-03-13 16:58:5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谢玲)3月13日上午, 开福区浏阳河街道陈家渡社区联合辖区内的振宇包装厂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的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居民朋友的积极性很高,气氛热闹非凡,大家跟着消防员齐声念着火场逃生口诀:“火场逃生,临危不乱;熟悉环境,暗记出口;善用通道,勿入电梯;简易防护,蒙鼻匍匐……”

 此次培训,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公众场所火灾防护、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讲解到,抓安全生产,要多思考方法,并且注意提前预防。把大面积宣传教育、警示提醒成为常态,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让员工成为安全的自律者,不能以体力上的勤奋,掩盖思想上懒惰。培训完毕,大家来到振宇包装厂一处空旷处开展了一场消防演习,社区和小区居民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教官手把手示范灭火器的使用要领,在场人员亲手操作,全部掌握了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

  (社区和小区居民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开福,浏阳,安全,社区,浏阳河,现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