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河边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小小志愿者绘“绿”画环保

绿色新闻 | 2019-03-13 17:00:4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粟欣怡)“说段垃圾分类事,请听。 废旧电池有毒性,保护环境莫乱扔。 专门设置回收筒,备用。”3月12日上午,便河边社区开展以“全民分类超神 精准投放我能”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社区党员、辖区单位物业企业负责人、居民群众、双爱幼儿园小朋友、社区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与。

(小小志愿者秀出自己亲手绘制的环保袋。)

  (文艺演员们带来精彩的三句半表演。)

  (6位“垃圾分类督导员”接受聘书。)

  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社区文艺演员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垃圾分类三句半》道出环保的深刻内涵;党员志愿者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导社区居民共同行动;6位“垃圾分类督导员”接受聘书,接下来他们将会督促辖区居民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孩子们正在绘制环保袋。)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积极参与。在党员志愿者们的组织带领下,数十名小朋友拿起画笔一个个白色环保袋上画出环保主题漫画。“希望大家能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今年5岁半的王同学正在绿水青山。对于作品表达的含义,她告诉记者,希望自己外出旅游见到的是蓝天碧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绘画过程中,除了不少驻足观看的市民之外,也有市民直接参与到了绘画过程中,感受文明的魅力。

  “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能在游戏中正确认识垃圾分类,在生活中做到精准投放,践行环保理念,共护绿水青山。”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活动还开展“环保知识抢答”、“垃圾分类你造吗?”等游戏环节,居民们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市民们正在阅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粟欣怡提供)

  “近年来,便河边社区采用试点先行的做法,逐步推进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我们也将在全街范围内宣传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形成干部言传身受当表率,企业带动员工做志愿,学生影响家庭树模范的良好局面。”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