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接送族”的交通安全 交警送安全知识“进社区”

绿色新闻 | 2019-03-14 16:46:5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文)“绑定了这个,就能用手机微信进行交通违章查询、缴费,不用跑到窗口去办理,太方便了!”3月14日上午,在开福交警三中队岗亭,家住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的袁嗲嗲找到昨天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进行知识讲座的民警李正午,咨询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桥(96111)的操作流程。

袁嗲嗲咨询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桥<96111>的操作流程。

  袁嗲嗲有一个在清水塘小学读书的孙子,儿子媳妇都在上班,每天的负责接送任务就落在了退休的嗲嗲身上。从博物馆到清水塘小学,算上等交通红绿灯时间,驾车时间在20分钟左右。上午7点半至8点半,下午4点至6点,上下学时间也是上下班的交通拥堵高峰时段。东风路、营盘路的路上车多人多,学校门口同样车多家长多,对于有老驾龄的袁嗲嗲来说,开车时间容不得半点马虎。

  得知袁嗲嗲是小朋友上下学“接送族”后,李正午详细演示了操作流程,还告知了袁嗲嗲驾车时要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在学校等孙子下学,车辆要停放至专用停车位;回家后,车辆不要占用小区里的消防通道;车辆要定期年检,上了一定年龄的驾驶员也需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在昨天下午的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讲座现场,民警李正午准备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宣传手册,将交通安全知识和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社区居民,尤其是接送孙子上下学的老人听得分外认真。

(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讲座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小朋友的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焦点。目前,双职工父母因工作繁忙,接送小朋友上下学的任务自然交给了在家的老人身上。步行或驾车接送途中,如何提升老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学校周边交通事故发生,开福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系列宣传活动,在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加派警力加强现场交通安全监管,确保上下学“接送族”交通安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