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网格安全无小事,社区服务暖人心

绿色新闻 | 2019-03-14 16:46:5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星)“喂,是社区吗?我是李阿姨,我刚刚发现一个事情想给社区报告一下,麻烦你们赶快过来看看”。3月13日下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华社区安全专干周星接到了居民李阿姨的电话求助。原来李阿姨路过银行门口,发现一辆小车飞驰而过,压过井盖时井盖突然翘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社区专干周星立刻进行了应急处置,将该处周边树立起危险警示标志,防止路过的行人踩踏。)

  李阿姨发现情况后担心有路过居民踩下去,一时间也不知如何处理,于是情急之下想到了社区。社区接到电话以后,安全专干周星立马赶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现场查看,发现由于该井盖处于交叉路口处,过路车辆较多导致井盖周边产生松动,所以车辆压过后存在翘起的情况,长期下去有可能对过路行人存在安全隐患。

(通过沟通协商联系施工人员尽快到现场进行勘测并修复,最终解决了该井盖存在的安全问题。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掌握相关情况后,社区专干周星立刻进行了应急处置,将该处周边树立起危险警示标志,防止路过的行人踩踏,并对沿线的井盖一个个仔细排查,发现还有一处也存在轻微的松动痕迹。随后紧急联系相关的市政施工部门,通过沟通协商联系施工人员尽快到现场进行勘测并修复,最终解决了该井盖存在的安全问题。

  据了解,荣华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辖区企业多、门店多的特点,围绕以“安全生产+网格服务”的目标来进行总体推进。通过定期走访排查,截至目前已处置10余起安全隐患,发现的安全问题在基层得到了有效解决,确保辖区整体平安稳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企业,安全,服务,社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