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一双双“小手”为城市增添清洁 以行动创建美丽家园

绿色新闻 | 2019-03-14 21:26:0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翁岳霞)阳春三月,春暖大地,芙蓉区“文明实践365”志愿服务活动在凌霄社区开展。3月14日上午,凌霄社区携手火星小学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寻找一双美丽的大手”未成年人讲习实践课堂,利用社区实践课堂全方位培养未成年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青少年的优秀品质和环保意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文明生活方式。

(孩子们挥舞扫帚清扫街巷。)


(孩子们体验垃圾分类。)

  活动开始,通过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大街小巷,体验环卫工人的艰辛,感受环卫工人一双美丽的大手带给城市的洁净,学生们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都想用自己的小手给城市增添更多美丽风景。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在花园里、马路边捡拾垃圾,一双双小手拿着捡拾到的垃圾来到垃圾分类驿站排队投放,投放过程中社区志愿者对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向志愿者咨询垃圾分类问题,志愿者对此一一作了解答。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给学生们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等生活中的具体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说。

(志愿者们宣誓,承诺以行动践行和传承文明。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大街,孩子们都露出了满足的笑脸。通过这次学雷锋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吃苦耐劳的意志,也在活动中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更是培养了青少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在全面推动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凌霄社区开展专题培训、志愿者上户宣传以及开展未成年人实践课堂等形式。本次活动在和孩子们共同实践的过程中,发动学生,带动家庭,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用美丽双手捡回绿色的希望,用行动创建文明、绿色凌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