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水业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提升供水服务能力保障用户用水知情权

绿色新闻 | 2019-03-15 23:44:4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来自多家企事业单位的50余位用户代表,实地参观净水工艺的全过程。)

自来水怎么来的,代表们看了个清清楚楚。图片均由 通讯员 李黛 提供)

  星辰在线3月 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李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长沙水业集团在洋湖水厂召开第二届供水服务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湖南绿洲物流、翔驰物业、华天集团、市三十七中等多家企事业单位的50余位用户代表,实地参观净水工艺的全过程,并就如何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进行交流和探讨。自来水怎么来的,代表们看了个清清楚楚,水费是如何结算的,代表们也弄了个明明白白。

  作为用户代表,中国人民银行长沙分行后勤处工作人员说,自来水管网如果存在 “跑、冒、滴、漏”的的情况,机械水表往往无法及时反映,容易造成严重浪费,这不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特别是有些机械水表安装在地坑里,周围环境恶劣,给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多麻烦。使用智能水表后,打开电脑就能实时监控,哪个楼层水量不正常立刻都能得到提醒,很多日常工作甚至在手机上就能操作完成。除了办公区域,我们还有近700户员工的住宅里全部换成了智能水表,工作人员不用再上门抄表,由用户和供水公司直接结算,节省了很多人力和宝贵的时间。”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时间正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该工作人员表示,长沙全面推广使用智能水表,增加消费透明度,保障用户的用水知情权,真正做到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据了解,为了提升供水服务能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长沙水业集团推出了多项利民举措,通过借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减少了用户的办事环节,推出19项“最多跑一次”用水业务清单;开通了2个国家级园区、6个省级园区涉企业务受理窗口,缩短服务距离,将服务送到用户家门口;丰富“长沙水业96533”微信公众号在线服务功能,11大类、24小类业务诉求均可在线上得到处理;在已搭建的智能水表系统上对大口径智能水表数据予以开放,用户可以通过微信随时看到用水情况,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大口径智能水表将实现全覆盖;完善现有应用系统,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动态监测水质、管网信息、设备运行等状况的智能化辅助管理;与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作,打造的政务、金融、商业三位一体的供水信用消费体系已经成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