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立社工与乡村振兴产教联盟

绿色新闻 | 2019-03-19 15:26:51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3月18日上午,为期一周的主题为“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的湖南省第六届社会工作宣传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3月19日讯 (通讯员 启航3月18日上午,为期一周的主题为“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的湖南省第六届社会工作宣传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现场发起成立湖南省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产教联盟。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省社工机构孵化基地承办。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表示,就社会工作而言,社会整体上认同度不高,而农村的贫困、留守儿童、乡村治理等问题,迫切需要破解,社会工作更是其中的薄弱环节。“按照规划,每个乡村社工站按照2至3个的人员配比,目前人才缺口可能达80%。”在蒋晓明看来,社会工作不仅能帮助解决贫困问题,更是用专业方法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心理和社会适应问题,关注他们的长远发展,把温暖送到心里。

  据悉,产教联盟将通过促进和引导社会工作领域内的高校和机构服务湖南乡村振兴建设和精准扶贫,提高乡镇社工站的建设品质、乡镇社工站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以及农村社区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研究质量;通过引导高校深入行业,真正培养“能扎根、肯奉献、会创新”的社会工作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教育与行业同步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