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11名招商顾问走马上任

绿色新闻 | 2019-03-19 20:50:3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11名首任“招商顾问”正式诞生、“楼长制”试点工作拉开序幕……3月19日上午,天心区2019年产业项目建设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营商环境优化年“招商顾问”聘任仪式举行,活动上,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近200亿元。

  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产业兴,则实体兴;实体强,则区域强。活动上,2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近200亿元,投资范围覆盖了大数据(地理信息)、文化创意、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商贸物流等重点产业,其投资力、创新力、带动力都很强,特别是酷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项目、中华版权代理总公司长沙工作站项目、湖南金融大数据实验室项目,对于提升城市能级和创新发展水平、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

(招商顾问聘用仪式。天心区委宣传部供图)

  11名首任“招商顾问”正式诞生

  为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信息渠道,发挥社会知名人士、人大代表以及政协委员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聘请了11位优秀企业家和相关知名人士担任天心区的首批招商顾问,招商顾问涵盖了全区发展的六大主导产业和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力资源特色产业、以及重点辐射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傅冠军表示:“中广天择作为天心区的本土企业,也是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成功主板上市的文创类企业;作为这次天心区聘任的“招商顾问”,我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天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产业招商建言献策,积极宣传天心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介天心区的招商产业和项目。”

  “楼长制”试点工作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发挥好楼宇作为立体经济开发区的作用,天心区探索实行重点楼宇“楼长制”管理工作试点,以“聚产业、建平台、强招商、优服务”为重点,以提高楼宇“税收落地率、税收贡献率、企业入住率”为目标,建立“楼长制”管理网络,在全区范围内挑选了18家楼宇作为试点,由相关区领导担任重点楼宇“名誉楼长”,楼宇所在街道的主要负责人担任“楼长”,通过设立党群服务站和楼宇服务站,将党建工作和服务楼宇经济有机结合,为楼宇提供“定制化”服务,逐步转移淘汰楼宇内低效产业和企业,力争全年新培育2家亿元楼宇,新增1-2家专业特色楼宇。

  “百人精准招商大行动”吹响集结号

  进一步夯实招商基础,构建“大招商格局”,从全区29个单位中抽调105名干部,开展精准招商大行动。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下设“两站三队四组”,分别服务于招商引资信息收集、项目洽谈、活动开展、项目落地等各个环节。其中两站为北京招商站、深圳招商站;三队为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小分队;四组分别为楼宇项目落地组,长沙外滩、省府片区、南部片区地块项目落地组。

  天心未来招商可期

  活动上,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建还发布《2019年天心区招商引资白皮书》,对天心区2019年重点招商楼宇、地块、片区进行了招商推介,据悉,2019年天心招商引资工作将聚焦“四新经济”“五大新经济形态”“六大技术”“七大应用场景”,以及全区六大重点产业和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力资源特色产业,重点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大片区,围绕世界500强、中国100强、重点特色产业前20强,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二次招商、中介招商和小分队精准招商,力争引进投资过10亿元以上项目5个以上,引进上规模的各类企业总部20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