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长沙昨日“热”出历史记录 强对流天气今迎最强时段

绿色新闻 | 2019-03-21 08:48:4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3月21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报道,昨日白天多云间晴,长沙气温节节升高,不少市民在春天被“热”到。监测显示,昨日长沙最高气温达32.8℃,超过有历史记录以来的3月历史极值32.7℃,可谓“热”出了历史记录。长沙县、浏阳市昨日气温也突破30℃,达到了历史第二高值。

  在短暂的“狂热”过后,新一轮强对流天气昨晚拉开大幕。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昨晚到今天白天,本轮强对流天气进入最强时段,湘中以北出现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而21日到23日,湖南大部气温将迅速下滑12℃至14℃。而截至昨日8时,湘中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已出现了8级以上瞬时大风,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大风52县次、雷电32县次、雷雨大风4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长沙、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至8级;21日晚到2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22日晚到23日白天,湘北阵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24日至25日和27日,湖南还将有两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

  长沙市民近期要备好雨具。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长沙将有中雨,西北风3级至4级,气温10℃至17℃;21日晚到22日白天,小雨转多云,西北风3级至4级,9℃至13℃;22日晚到23日白天,多云,西北风3级,9℃至15℃。气象专家提醒,强对流天气最强时段,各地要注意防御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通信等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强降温和偏北大风对春耕春播农业生产、水上交通安全和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要提前做好应对。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天气,市民,气温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