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解决执行难题 督办整改13个单位

绿色新闻 | 2019-03-22 20:54:4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董碧)“经自查、核查,你单位对孔某、刘某等2人考核结果运用不到位,未按考核结果扣发年终一次性奖金,请于3月29日前按要求认真整改落实到位,逾期未整改落实的,将视情节予以严肃问责……”近日,浏阳市纪委监委在纪律处分执行专项检查过程中分别向13个单位发函督办整改。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先后出台了《党纪政纪决定执行工作程序规定》《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建立了一整套完善、可行、管用、便于操作的执行工作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构建了以市纪委为牵头单位的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协调小组,组织、编委办、法院、检察、公安、人社、财政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或党组织为执行主体的工作格局,统一了对公职人员、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羁押的公职人员以及退休的公职人员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程序。同时,每年年底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根据当年度处分人员花名册对照工作职责、影响标准,协调解决执行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今年2月下旬以来,浏阳市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了一次“拉网式”专项检查。目前,已发现执行不到位、不规范问题共20处,其中考核落实不到位1处,奖励落实不到位19处,均下发督办函要求整改到位。

  下一步,浏阳市将以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专项检查为契机,充分发挥纪律处分执行工作协调小组平台作用,完善成员单位之间、成员单位与处分执行单位之间处分执行数据的互通共享机制,着力实现执行信息及时传递,执行措施无缝对接;进一步构建责任明晰、齐抓共管的执行工作格局,巩固深化处分执行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处分执行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及信息化水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浏阳,纪委,落实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