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 稻田特立中学建立校外志愿服务基地

绿色新闻 | 2019-03-23 21:41:0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3月23日(通讯员 王旭)为推动校社共建工作,3月22日,长沙市稻田特立中学和雨花区洞井街道南庭社区举行了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活动。

      2019年,长沙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长沙市稻田特立中学也定期开展环保主题活动,让学生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且带领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践行环保理念。为了让学生志愿者的环保精神影响更多人,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一同来到了南庭社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和社区的联系,在社区广泛开展环保主题的志愿服务行动。

(学生在校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在校外进行垃圾分类的主题宣讲。)

(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校园的学生志愿者资源充足,而社区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居民,校社共建工作推进的同时,学生志愿者今后也会承担起更多助老、助残、关爱幼儿的责任。
      “学生应该有担当意识,更早地融入社会,了解社会。”长沙市稻田特立中学负责人说,联合社区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能够推动学生的志愿服务行动规范化和常态化,帮助学生更好地服务社会,也逐步完善学生的人格。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