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通处罚窗口业务量猛增 新增9个非现场处罚窗口

绿色新闻 | 2019-03-24 11:15:54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3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杨哲)报道 为有效抑制“黄牛”买分卖分违法行为,今年2月1日起,长沙交警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对通过自助渠道处理非本人车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实施了提前备案绑定的规定。2019年2月25日至3月1日,全市共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71611起,其中窗口处理31786起,占处理总数的44.38%。

  规定实施后,未提前备案绑定的需到交警处罚窗口处理,由于大量驾驶人未提前完成车证绑定,导致处罚窗口业务量大幅增长。目前,长沙交警非现场处罚窗口每天放号3360个,可提前10天办理预约,但窗口业务办理需求量增大,给驾驶人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带来不便。针对这一现象,长沙交警在目前共36个非现场处罚窗口的基础上增加9个窗口,并采取周六加班半天的紧急疏解措施。从3月23日开始,城区7个交警大队的非现场处罚窗口周六9时至12时正常对外办公。

  交警建议驾驶人尽快完成绑定,目前在“便民服务桥”平台,一台车除车主外可以再绑定3人,一本驾驶证除本人外可以再绑定3台车,无历史累计绑定人数限制。处理非本人车辆交通违法提前备案绑定的规定实施后,最近3个月是处罚窗口业务高峰期,请市民避开业务办理高峰期,选择延后办理;能够通过网上办理或自助机办理的,请市民尽量选择自助渠道办理;必须到窗口处理的,为节省等候时间,市民可以通过“便民服务桥”预约办理。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