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希望延续 宁乡金洲镇泉塘中学精准帮扶贫困学生

绿色新闻 | 2019-03-24 21:51:1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许明城)近日,宁乡市金洲镇泉塘中学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走访、送温暖活动,实施精准帮扶,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同时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帮扶更有温度。

(宁乡市金洲镇泉塘中学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走访、送温暖活动。)

  泉塘中学校长饶建强带领师生,分次走访慰问了学校在读“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将师生们筹集爱心款与物资送到贫困学生家中。在宁乡市金洲镇关山社区小钟家,饶建强向小钟父亲简单介绍了小钟同学在校的学习成绩与表现情况,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具体的资助措施办法。

(学生代表向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我们家务农,基本没什么收入来源,虽然供养孩子很吃力,但是为了孩子上学,什么苦都能吃。”小钟父亲说。大家对小钟父母表示理解,饶建强也表示再穷不能穷教育,学校一定帮助小钟完成学业,希望小钟刻苦学习、不断进步。

  “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我们家小罗的关心,过几个月她就要参加中考,不知道能否考取高中,还请老师们多指导她,虽然家里苦了点,但只要她会读书,我们一定会支持她读下去,不能像我们一样苦下去!”小罗父亲对上门走访的慰问队说。“小罗在校成绩很不错的,在班级排十名左右,希望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好的高中,回报父母。”朱老师安慰家长道。

  通过走访活动,学校深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们介绍了国家帮扶措施和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孩子们在校的表现和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把师生的爱心款送到家长手中,希望家长能与学校共同努力做好教育工作。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给予的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一定将克服困难,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关怀,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期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