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湘军”崛起 湖南省演艺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在长沙召开

绿色新闻 | 2019-03-24 21:51:3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3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张峰毓 姚翠翠)3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湖南大剧院召开。星辰全媒体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近五年来,湖南省演艺集团坚持以精品创作为第一要务,以品牌打造为主要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手段,一手抓艺术创作,一手抓市场开拓,稳中求进,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演艺湘军”正昂然崛起。

(3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湖南大剧院召开。)

(下阶段,湖南省演艺集团将重点抓好推出精品力作、打造演艺品牌、建立院线连锁、寻求文旅融合、突破艺培产业、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工作。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在推动演艺业提质升级方面,湖南省演艺集团实施了精品创作“高峰”计划,相继推出了《桃花源记》、《袁隆平》、《潇湘水云》《九歌》、《十八洞》、《沧浪之水》、《加油吧少年》、《通道转兵组歌》等20多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和20多部小型舞台艺术作品,其中11部作品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桃花源记》剧照。资料图)

(音乐剧《袁隆平》剧照。资料图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在实施演艺品牌化运作方面,经过几年的努力,湖南省演艺集团已形成了“湖南新春音乐会”、“新春演出季”、“湖南新锐话剧季”、“长沙橘洲国际交响音乐节”、“高雅艺术音乐季”、“雅韵三湘舞台经典”、“华人文化大讲堂”、“纯粹中国全球巡演”、国际青年舞蹈季、民乐演出季等一系列演艺品牌。

(国艺基金资助项目话剧《沧浪之水》剧照。资料图)

(2017年初,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带领湖南交响乐团登台北京音乐厅奏响《通道转兵组歌》。资料图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湖南省演艺集团已形成了“湖南新春音乐会”、“新春演出季”、“湖南新锐话剧季”、“长沙橘洲国际交响音乐节”等一系列演艺品牌。资料图)

(湖南省演艺集团打造的“纯粹中国全球巡演”。资料图)

(2018年底,长沙交响乐团组建成立,开启省市共建模式。资料图 朱寒冰 摄)

  2018年12月,湖南交响乐团创造性更名为长沙交响乐团,开启省市共建模式,乐团面貌焕然一新,正朝着具有世界影响、中华气派、湖湘风格、长沙特色的交响乐团目标迈进。

(“三下乡”、“欢乐潇湘”、“雅韵三湘”等演艺惠民活动,让文艺的足迹遍及三湘大地。资料图)

  此外,在开展演艺惠民活动方面,湖南省演艺集团按照“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总要求,认真组织“三下乡”、“欢乐潇湘”、“雅韵三湘”等演艺惠民活动,坚持送文艺下乡村、进机关、到企业、入校园,足迹遍及三湘大地。

  湖南省演艺集团推出的“纯粹中国”全球巡演计划,大胆开拓了国外市场,积极主动与国内外文化企业、文化机构对接并展开合作,实现了湖湘文化输出。

  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吴友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表示,下阶段湖南省演艺集团将重点抓好推出精品力作、打造演艺品牌、建立院线连锁、寻求文旅融合、突破艺培产业、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工作,力争在2022年底,实现资产20个亿、年收入10个亿、年利润1个亿,并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拥有几张闪亮的湖南文化名片,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演艺龙头企业。

  湖南省演艺集团于2014年12月10日成立,中心任务是通过改革创新,推出受观众欢迎的演艺精品、推动演艺业的提质升级,致力于成为中部崛起、国内知名、世界知晓、引领湖南的演艺龙头企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