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3月31日至4月3日在长举办

绿色新闻 | 2019-03-25 07:45:43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报道 3月31日至4月3日,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将在长沙举行。山水洲城长沙将再次汇聚世界的目光。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精神,紧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战略,展示长沙媒体艺术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加强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宣部、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官员,加勒比地区国家大使,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高级别代表,联合国SDG青年领袖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青年志愿者等将齐聚长沙。

  这是一次高级别的头脑风暴。论坛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青年,将围绕“媒体艺术时代的青年创新与创意”“媒体艺术、创意、融合和文化遗产保护”等主题展开讨论。此外,活动期间举行的中外青年联谊会、长沙印象考察、体验长沙驻留项目等主体活动,将进一步拉近世界与长沙的距离,助力推进长沙国际化进程,让长沙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沙。

  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已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创意的媒体艺术代表城市之一。活动期间举行的“原本长沙”媒体艺术秀,将以国际化语言与多媒体艺术手法讲述长沙故事、勾勒长沙印象,展现长沙媒体艺术之精髓。3月31日晚,这场媒体艺术秀将在新华联铜官窑上演。

  除了主体活动,长沙各区县还将组织推出符合本区特色的长沙媒体艺术节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艺术节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