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到开慧镇调研 让手工编织助力脱贫攻坚

绿色新闻 | 2019-03-25 19:58:05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调研现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夏敏 童立里 向杰勋)3月22日,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元綵等一行四人到长沙县调研妇女手工编织产业发展。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参加调研。

  陈元綵一行先后到杨开慧纪念馆、开慧女红文化创业园、开慧女红文化创客空间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陈元綵详细听取企业介绍,并详细询问手工扶贫新模式具体情况。在开慧女红文化创业园和开慧女红文化创客空间,七八名村妇女正在一边聊天一边学习湘绣制作发夹。

  “来料加工让我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钱赚,一天收入不多,但是补贴家用足够了,能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小孩,还能赚钱,上哪儿找这样的好活啊。”开慧村村民李翠说。

  张媛媛对开慧镇在妇女手工培训、妇女创业就业、手工扶贫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她说,开慧镇的手工扶贫善于做结合文章,结合了各种工艺,把扎染、针织、湘绣等工艺融入了产品;结合了乡村与城市,请名校老师、手工能人来定点定期培训,把培训送到了村民家门口;还结合了公益活动,给贫困妇女、残疾妇女、脑瘫儿童父母等特殊群体送去了有尊严的工作;同时不断创新工作,结合芒果V基金等社会各界的力量,做文创做指导做提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手工活动。她指出,基层妇联组织要把做大做强手工产业与农村妇女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培养人才、搭建平台、打造精品,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让手工编织真正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