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青山铺镇:党员带头当先锋,移风易俗树新风

绿色新闻 | 2019-03-25 19:58:05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3月24日,长沙县青山铺镇举行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会议。)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余静)“打竹板,我走上台,心里高兴乐开怀;今天不把别的表,就讲讲党员带头当先锋,移风易俗树新风——树 新风。”3月24日上午,在长沙县青山铺镇2018-2019年度党员冬春训会议上,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团讲师陈湘江以欢快的快板形式为开场白,组织对青山铺镇近600名农村党员进行了“党员带头当先锋,移风易俗树新风”专题宣讲,从什么是移风易俗、为什么要推进移风易俗以及如何推进移风易俗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号召全体党员以身作则,严守纪律,树好形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山铺镇落地生根。

  (陈湘江带领青山铺镇近600名农村党员进行了移风易俗宣誓。以上均由通讯员 供图。)

  “我宣誓:移风易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身边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随后陈湘江带领青山铺镇近600名农村党员进行了移风易俗宣誓。

  活动现场,各位与会党员在“青山铺镇全体党员带头移风易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承诺签名墙”上庄重签下自己的名字。90多岁的老党员杨炳坤当即表示自己一定教育子女,死后不得大操大办,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坚持丧事从简,做好宣传,做好表率。“党员春训正纪风,廉政建设治标本。移风易俗为己任,扫除陋习树文明。”天华村老党员杨再武当即赋诗一首。

  据了解,去年以来,青山铺镇党委、政府把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召开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大讨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播、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村民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传播文明乡风正能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