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演练进长沙小学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绿色新闻 | 2019-03-25 19:58:05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丽平、李海英)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教育进校园活动,全面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5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安委办、文艺路街道派出所、乔庄社区、湘安消防培训中心联合辖区五一中路小学,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着火啦,着火啦!”下午三点半,随着学校的警报声响起,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火情假设教学楼为起火点,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俯首弯腰低姿,快速离开教室,按照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操场。12个班级541名师生,历时1分38秒从教学楼安全到达学校操场,整个疏散演习井然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各班学生按照安全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

  演练结束后,湘安消防培训中心蒋教官结合校园火灾案例讲解火灾特点、原因及预防措施,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拨打“119”、识别安全逃生路线、消防器材和种类及使用方法、火灾如何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就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及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讲解和示范,趣味问答型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到消防安全知识,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结合春季多雨多风的气候特点及学校、家庭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用火、用电常识等知识。

  安全无小事,孩子的平安就是每个家庭最大的幸福!文艺路街道将深刻吸取3.21盐城化工厂爆炸和3.22常长高速旅游大巴起火事故惨痛教训,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清点人数后开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蒋教官示范戴防毒面具方法及作用)

(现场参与者体验使用灭火器方法,将火扑灭。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