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新增垃圾袋 雨花区“环保小卫士”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绿色新闻 | 2019-03-25 20:13:54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苏健 朱丽萍)3月24日,雨花区黎郡小学的学生们对校园垃圾分类展开了调查研究,思考用一种更有创意的方法来影响更多学生、家庭来践行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教室里多了两个造型有趣的垃圾袋。)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环保小卫生把垃圾分类清楚,然后交给回收垃圾的师傅。通讯员供图)

  校园垃圾中,有很多废纸、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学生们专门选了两个造型有特点的垃圾袋放在教室里,其中一个放置“废纸”,另外一个用来放置“塑料瓶、易拉罐”等。

  “垃圾分类微行动”成为班会主题,熊翌然、黎欣语两位同学还录制了垃圾分类相关视频,将垃圾正确分类的知识在校园中进一步宣传。

  为了增加垃圾分类活动的互动性,学校每逢周五还会安排环保小卫士将各班放置的可回收物品运到指定位置,方便回收垃圾的师傅带走。这样的互动能够为学生换来“绿色积分”,积分还可以兑换成绿色植物,美化校园环境。

  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喜欢,学生们了解到了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主动尝试垃圾分类,身体力行地践行环保理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