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知多少” 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3-27 10:52:0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27日讯(通讯员 高雅琴)为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社区文明程度,引导居民养成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好风尚。3月26日下午,浏河社区联合长沙传承社工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垃圾分类 知多少”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共有党员、环保志愿者、居民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传承社工主任王吟为大家逐一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和什么是移风易俗,并现场宣读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居民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移风易俗的活动中来。

(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

(工作人员为党员、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知识。)

(移风易俗倡导志愿服务队合影。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垃圾分类活动宣传中,社区工作人员以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帮助居民们更好的记忆垃圾分类方式方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垃圾污染的危害,养成从身边小事做起、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中,传承社工工作人员结合身边事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居民听了竖起大拇指直点“赞”。社工向大家倡议:从自己做起,做到“移风易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活动结束后,党员、环保志愿者们分别到居民楼栋、街巷门店,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等宣传手册,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和移风易俗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充分地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有效的宣传了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发展,环保,志愿者,党员,社区,垃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