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蓝天卫士①丨钟晗:“长沙环保”公众号收获更多关注,我的工作就有意义

绿色新闻 | 2019-03-27 21:07:4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人物名片】

(星辰在线长沙发布编辑中心编辑、“长沙环保”微信公众号运营编辑 钟晗。)

【小视频】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摄制)

【“最美蓝天卫士”说】

     “长沙环保”官方微信公众号主要致力于环保宣传。从长沙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我一直忙碌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工作。这一年多来,我发现“长沙环保”公众号的服务更加精准、监督更加有力,市民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加强。

(钟晗正在进行编辑工作。)

(翻阅“长沙环保”公众号。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摄)

     打开“长沙环保”公众号,不仅能看到“最新资讯”、“掌上政务”、“服务驿站”三个常规栏目,还能快速检索到“微官网”、“审批查询”、“项目公示”、“政策法规”、“廉政信箱”等子栏目。以前的公众号,更多是扮演信息传递和政策宣讲的角色,而如今它还成为了一个市民办事的便捷平台。市民可以在“掌上政务”子栏目中查询项目审批程序以及办事流程,还可以在公众号上举报环保问题,并向“廉政信箱”实名举报干部人员违反党纪的问题。

    作为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的官方平台,公众号“长沙环保”现在也在积极摸索转型道路。一方面继续上接天线,持续关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题活动、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的相关内容。同时也下接地气,积极邀请网友来参加“保卫蓝天,你我同行”公益摄影大赛,邀请民间的摄影爱好者拿出相机、举起手机,记录天更清、水更绿的美丽长沙。

(“长沙蓝”。资料图)

(“长沙蓝”。资料图)

(“长沙蓝”。资料图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长沙环保”公众号收获更多关注的同时,我的工作就变得越来越有意义。环境保护需要人人参与,大家一起来做好身边的环保小事,我们才能共同享受空气清新、山清水秀的城市环境。我会继续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大家,希望我们共同让长沙更美更宜居。(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丁木村 覃翊 实习记者 舒梓赋)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