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蓝天卫士④丨陈琳琳:调度有力的铁娘子,冲在一线的女汉子

绿色新闻 | 2019-03-31 15:40:5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人物名片】

 

(长沙市开福区蓝天办工作人员 陈琳琳。)

【小视频】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制。)

【“最美蓝天卫士”说】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来源之一。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福区以决战决胜的定力和齐抓共管的合力,强力推动蓝天保卫战,全区空气质量显著提升。我们全年共开展综合执法1395次,专项执法10640次,督促整改问题4406个,整治露天烧烤4007处,责令整改2273家,立案处罚734家。

 

(陈琳琳正在办公。)

    我负责全区执法和环卫的调度工作,这份工作需要处理的事情十分繁杂,所以熬夜加班工作成了我的工作常态。在特护期间,AQI指数大于80时,我们就要立即启动大气污染应急响应机制。记得有天晚上凌晨一点,我们发现臭氧浓度持续上升,于是我第一时间给环卫局的分管领导打电话,并联系环卫和园林各所所长,请他们共同进行全面铺排,加强对主次干道的降尘,降低本地污染源浓度。那天我一直和他们对接到凌晨三点多,直到凌晨五点,我看着空气质量指数下降才安心睡觉。

(手机进行调度工作。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

     在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初期,市民不太理解政策,社会参与度也不够。于是,我们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和载体,开设“蓝天保卫战”专栏,发动全区65所学校、4781名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长、影响一个家庭,来浓厚整个社会氛围。

(在工地巡查工作。受访者 供图。)

      在我看来,做好环保工作需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发动群众参与,经济发展好、环境保护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同时,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打造宜居城市,让长沙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相信这是每一位环保工作者的目标。未来,我将继续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美丽长沙贡献自己的一份环保力量。(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陈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