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散发魅力的铜官窑,让这些外国青年爱不释手

绿色新闻 | 2019-03-31 15:40:5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331日上午,在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之前,与会的各国青年代表们一同前往铜官古街体验制陶乐趣。

(惟妙惟肖的陶艺作品,引得外国小哥哥目不转睛。)

星辰在线3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刘佳 丁木村)铜官窑是什么?多米尼加共和国Aylen以前只知道中国有陶瓷,但这次她来到铜官窑后,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真好玩。”满手泥巴让她觉得非常有趣。

331日上午,在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开幕之前,与会的各国青年代表们一同前往铜官古街体验制陶乐趣。

陶艺馆的师傅现场做起了示范,引得大家驻足观看,相机、手机一顿拍。

(美女小姐姐下场亲自做陶碗,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泥人刘’的创始人叫刘子振,擅长以泥来塑造中国的民间神话人物。”在“泥人刘”陶艺馆里,志愿者为外国友人们介绍着铜官窑的陶瓷文化。在深入了解铜官窑的历史发展后,大家都纷纷点起了赞。为让外国朋友们对铜官窑有更认识,陶艺馆的师傅现场做起了示范,引得大家驻足观看,相机、手机一顿拍。光看不练假把式,也许外国朋友不知道有这句中国俗语,但他们还是忍不住下场亲自试验,看师傅做出来非常轻松的陶塑,到了自己手上才发现完全不听话。有的朋友直接变成了现场玩泥巴,惹得现场笑声不断。

(形象生动、神态各异,这些陶艺人物让人流连。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第一次接触制陶,是在自己国家从未有过的新奇体验。”Aylen表示,这次的制陶经历让她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满手泥巴的印度尼西亚的Yasmin则对未来几天的行程充满期待,“长沙这座古城非常有魅力,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不一样的收获。”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