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环保员挨家挨户宣传 普及垃圾分类理念

绿色新闻 | 2019-04-01 16:43:1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 陈静明)长沙县高桥镇锦绣社区张平是一名环保员。她负责大山组、红星组、一组、二组共四个居民小组的环境卫生,这四个组总共有120户人家,不管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还是烈日酷暑,她每隔一天都要开着电瓶车挨家挨户上门清理垃圾。

(环保员张平。通讯员供图)

  张平从事这份工作两年,从刚开始部分居民不支持、不配合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无任何投诉现象,是她扎实苦干、热心服务的成果。刚开始,有的居民房前屋后都是垃圾,大人如此,小孩也有样学样。张平就会边清理垃圾边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几次之后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愿意主动把自家的卫生搞好。

  有的家庭把垃圾倒入屋前的沟浚,张平就会穿着套鞋进行清理,并告诉农户不爱护环境对人类的影响和危害。有的家庭不注意卫生家里还喂了狗,张平同样要冒险去清理垃圾。垃圾分类刚开始也是不被接受的,通过她挨家挨户用实际行动感化和口头宣讲,现在95%的农户都能自觉的分好类。

  “张平对待环保工作认真负责、非常热心。一看到她,我们都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都自觉将垃圾分好类,等着她来收运。”红星组的张阿姨有感而发。“我做这份工作就是腿勤,用实际行动去感动别人。别人看你帮他搞了几次卫生也不好意思,后来都慢慢树立了自觉意识。”张平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也很欣慰。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