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记 ③ | 丁熳:小语种有大世界

绿色新闻 | 2019-04-02 15:57: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阴

❀志愿者日记❀

  Hola todos, 我是志愿者丁熳,中南大学西班牙语大四在读学生。即将告别美好大学生活的我,在青春的尾巴也想要抓紧时间用我特殊的语言优势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们一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4月1 日的高级别论坛上,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说过,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是世界的。没有世界各国的友人们的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也难以取得成就。我接待的两位嘉宾是来自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政府工作人员,受主办方邀请作为城市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城市代表Laura Hazel接受媒体采访时我给她抓拍下的照片。)

  说来也巧,我在大三的时候曾经作为国家公派的交换生去墨西哥留学一年。那是我生命中最特殊的一段时间,在这片大洋彼岸的魔幻土地,我深刻感受了墨西哥的色彩斑斓、热情洋溢。这次能接待来自我曾经读书的国家的两位嘉宾着实令我激动又欣喜。

  (美丽自信的Laura Hazel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平面模特即视感。)

  Laura Hazel就职于瓜达拉哈拉市政府的经济发展部门。大学学习国际贸易的她能讲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生长于大城市,举手投足都是自信洒脱的气质。在台上,她出口成章,思维敏捷,接受媒体采访时滔滔不绝。在台下,她又只是普通的墨西哥女孩,听到we’re the world的时候也会跟着一起挥动双手唱出来。

(我接待的两位城市代表。4月1日上午的高级别论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自拍,我也没落下哈哈。志愿者丁熳<右一>;瓜达拉哈拉代表María Dolores<左一>;Laura Hazel<中间>。)

  María Dolores是是当地国际关系部门的重要领导,沉静内敛不多言语,充分尊重异国的习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就算劳累了一整天也要坚持出席所有的活动,认真听取发言、观看电影。我们会聊教育,聊英语,也会聊我为什么要取Diana做西语名字。

  时间总是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明天就要发表此次论坛的成果了,我也很快就要送别我的嘉宾了。世界是圆的,我一直相信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所有的告别都是暂时的,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样的场景了。

❀【志愿者自我介绍】❀

志愿者丁熳 中南大学学生

  丁熳,中南大学西班牙语大四在读学生。热爱世界各地的语言文化,尤其热爱西班牙语和拉美文化。小语种从来都不“小”,小语种有灿烂美好的大世界。即将走出大学校园,我会带着我墨西哥口音的西语去见识更大的舞台,感受各种文明的不同色彩,给西语世界带去新的中国声音。(均由丁熳供图)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