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红色基因代代传 八旬抗战老兵弘扬家国情怀

绿色新闻 | 2019-04-03 10:43:1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活动主办方给抗战老兵骆国松颁发证书。)

  星辰在线4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通讯员 朱端武)4月2日,以“念家国情怀 记先祖遗训”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坡岭街道张公岭村举行。活动中,抗战老兵骆国松现场向居民们分享初心故事,传承革命英烈精神。

  “时至今日,那段军营记忆依旧留存在我的脑海里。”今年88岁的骆国松回忆起过去和战友们在一起的日子。骆国松是一位退伍老兵,曾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担任副排长。退伍后,骆国松仍然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朴实、敦厚的作风。多年来,他一直在坚持做公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尽可能的帮助着他人。同时,骆国松在家乡也是一位“爱国主义宣传达人”,经常到社区、学校宣讲自己的人生故事。“每年清明节,我都会带着几壶老酒去看我的老排长。”骆国松说。

  “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为了祖国今日之辉煌,成千上万的烈士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听完骆国松的宣讲,台下的居民们展开讨论。

  (志愿者在留言板上写下爱国感言。)

  除了抗战老兵宣讲,现场主办方设置移风易俗知识竞答环节,居民们争相抢答。新乡贤志愿服务队还为大家带来文艺表演。

  “文明过清明,清明祭英烈是近年来清明节的热点活动,我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领悟家国情怀的深刻内涵,同时还能养成文明好习惯。”市民刘女士说。

  (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体检服务。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龙莉摄)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先祖陵墓、寄托怀念哀思的节日,更是缅怀那些为了国家民族得解放、为了人民群众谋福祉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节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承革命英烈精神,让居民们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活动负责人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