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记 ⑧ | 张云睿:与世界一起仰望长沙星空

绿色新闻 | 2019-04-04 15:59:0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小雨转晴

❀志愿者日记❀

(视频由志愿者张云睿摄制。)

  “Welcome to Changsha! It’s so glad to see you!”我相信这是我这段时间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暨长沙媒体艺术节”又一次在长沙成功举办。非常荣幸我能担任志愿者接待两位来自欧洲的青年代表,一位是阿尔巴尼亚的Giovanna,另一位是马其顿的Stefani。因为正好寒假去欧洲参加交流项目,我对她们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能和她们相识相熟并成为朋友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我相信是缘分让远隔大洋的我们紧紧相连。

  (我与青年代表们。青年代表Stefani<左>,志愿者张云睿<中间>,青年代表Giovanna<右>)

  在这短短三天的行程里,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代表和志愿者们一同参加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制陶体验、联谊会、参观铜官窑、参观P8社区,大家亲密无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时在高级别论坛、青年分享会、小组讨论、《长沙倡议》起草小组的会议上,青年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所思所想,那一刻我真正认识到——青年是长沙的未来,是中国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我想论坛带给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使命感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在一起时,我们都更强大了。

  

  (我<左>与中国青年代表江滔<右>合影。)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来中国的路上,Stefani把行李弄丢了。她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国度,孤独无助,情绪低落非常着急。所幸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帮助她找到了行李,当她得知行李失而复得的时候,眼里闪着晶莹的泪花。还有那张Giovanna用中文写给我的纸条“你是最棒的,我爱你”,展开纸条那瞬间的惊喜与感动,我想我会记得很久吧。

  

  (阿尔巴尼亚青年代表Giovanna用汉语写的纸条。)

  论坛从三月的尾巴跨到四月的开头。在论坛上,我认识了很多很多一同做志愿服务的新的朋友,大家都有非常新颖的想法,热爱公益活动,怀着不同的目标,但相同的是都在为之而不懈努力,我真的非常喜欢认真而努力的他们。今天是分别的日子,我们把各自接待的代表送到长沙南站然后说再见。说真的,从接机到送高铁,短短五天也足够让人不舍。又让人想起那句伤感的话“人生相遇,自是有时,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志愿者与青年代表拥抱不舍分别。)

  再见了,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希望你们记得长沙的铜官窑,长沙的烟花,长沙的光与影,当然还有,长沙的我们!希望这份珍贵而纯洁的友情可以直到永远,感谢。

❀【志愿者自我介绍】❀

志愿者张云睿 中南大学学生

  张云睿,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16级。非典型理科生,学习理学的同时兼具浪漫的灵魂。热爱音乐,关注文化艺术和美。想在青春之时多看看这个世界,感受多元文化,希望能以中国青年的身份走上国际舞台。(均为张云睿供图)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