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记 ⑨ | 王瑄琪:让世界语言在星城相遇

绿色新闻 | 2019-04-04 15:59:0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小雨转晴

❀志愿者日记❀

 

(视频由志愿者王瑄琪摄制。)

  (教我<右>负责的黎巴嫩青年代表Martine<左>下载手机软件。)

  (分别的上午舍不得我负责的阿曼青年代表Eithar<右>离开。)

  (与阿根廷和多米尼加的青年代表合影。)

  在本次论坛上,我选择了解不同国家的语言作为文化交流的媒介,起因是我在一次与也门青年代表Waleed的交谈中,都认为自己的语言是对外国人来说是非常难学的,也门的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然而世界各地的阿拉伯语都各不相同,这就如同中国各地都有自己的方言。中文有四个声调,类似地阿拉伯语有三个声调(这里的声调或许不是同种意义)。我不是语言专业的学生,但我常常被语言的魅力所吸引,不同国家的语言常常透露出一个国家的文化习惯甚至思维模式,不了解一个民族的语言,你很难真正走近这个民族。因此我打开了相机,记录下了我与各国代表们愉快的“语言交流”。

❀【志愿者自我介绍】❀

志愿者王瑄琪 湖南大学学生

  我叫王瑄琪,是来自湖南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我学的是金融专业,但我十分热衷于观察、欣赏与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沟通,在我看来,世界上的每一种文化都有自己独特的色彩,像闪烁着不同颜色波纹的溪流,他们的相遇会碰撞出更奇妙的色彩。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