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民谈“清明祭英烈” 让英雄精神扎根人心

绿色新闻 | 2019-04-05 17:39: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英雄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典型代表;英烈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传承、弘扬英烈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日前,星辰在线开展“红色精神传 清明祭英烈”专题报道,邀请先进模范和市民共话心中的英烈精神。

  荷花池社区居民王丽辉:回顾中国近代史,多少革命先烈、仁人之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在战场上,英勇战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永远长眠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上。如今,炮火连天的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过去的历史不能忘,革命英烈精神不能丢。身为一名红色志愿者,我将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更多人传播红色精神种子,弘扬革命精神。

      窑岭社区居民邓萍萍:参观红色故里,学习榜样精神。今天,街道党员们一起重温了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追思了先辈的功绩和精神,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党风作风教育,洗涤了自己的思想和灵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