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烈士公园:市民敬献鲜花缅怀先烈

绿色新闻 | 2019-04-05 17:39:3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清明时节,人民不忘祭英魂。4月5日上午,前来湖南烈士公园祭奠先烈的人流如织,烈士纪念塔前,摆满了市民送来的鲜花与花圈,他们怀着无比的敬仰之情来到这里向烈士致敬。

(砂子塘新世博小学的学生们敬献鲜花。)

(长沙县㮾梨街道佳欣小学的学生们敬献鲜花。)

(4月5日上午,前来湖南烈士公园祭奠先烈的人流如织,烈士纪念塔前,摆满了市民送来的鲜花与花圈。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湖南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是为纪念近百年来为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牺牲的湖南革命烈士而修建的,1983年,烈士纪念塔重新公布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明节期间,烈士公园成为了长沙市民祭奠不可或缺的一站。

      现场,砂子塘新世博小学、长沙县㮾梨街道佳欣小学等学校的老师组织孩子们前来祭奠。孩子们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朗诵诗歌表达哀思。“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参加祭奠活动,以此告诫大家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将传承英烈的遗志,将来报效祖国。”“了解先烈故事,也是一种再教育。”“这样的方式也许让孩子们学会感恩。”老师们纷纷这样说。

      来自湖南烈士公园文物保护科的杨铁强介绍,今年清明期间的氛围比往年更加隆重和热烈,很多企事业单位、学校都自发组织前来缅怀烈士。在4月1日到8日期间,烈士纪念塔每天预计将安排40至50场次的解说活动,同时工作人员也将在现场对人流进行及时疏导。他建议市民们尽量选择错峰出行,自发带来的花束建议放在纪念塔外围部分,同时他还希望大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现场秩序,以免发生安全隐患。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