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日记⑪丨田浩宇:那些星光璀璨下的疲惫的影子

绿色新闻 | 2019-04-05 20:51:0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晴

❀志愿者日记❀

  “我只是听见了那场烟花秀的声音,全程我都盯着群里的消息,确保烟花秀的各位代表都能享受到这场秀。”C说。他是志愿者的统筹之一,临危受命,在活动前超负荷加班,在活动的最后一晚还是挺然接受了工作。

(我在现场。)

  “你有没有雨衣?”当天的烟花烟雨朦胧飘渺,在数百人之间,只有小X在乎,是否每一个青年代表,每一个志愿者有雨衣,其实这件事也许不该他负责,但是现在没有人做,他就一个个的问,他平时话不多,但是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给女生提行李,进电梯也总是礼让他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去宣传自己的功绩。

  这些只是我能看到的努力,还有其他的统筹人员也许付出着更多的努力。谁会想到他们在四天前还只是实习的青涩学生,四天后却成为了上百号人的统筹。几乎是一瞬间,大家都适应了工作,没有人专门教他们这些,全部靠摸索,一百种未预料的情况,他们必须同步找出一百种解决方法。

(工作中的我。)

  想起一句话,剑还未配好,门外已经是江湖。活动期间来自各方的压力接踵而至,拖着疲惫的身躯凌晨回到酒店,也许是已经不想再多说一个字,但是手机永远有上百条消息;也许第二天还在鼓励其他志愿者,其实自己昨晚哭湿的枕头已经被人换掉。

  为什么会这么拼,以一己之力保障庞大的志愿者体系运转?真的是还像学生一样,怕被人批评所以做的更好吗?其实他们的批评得到很多,但是同样是默默忍受,以非常专业的态度处理每一件事情。他们,和其他组织参与这场活动的人一样,为了这次活动,为了看见活动时每个人在结尾欢快的合影甚至跳舞,愿意成为活动的一部分,没有青涩和学生的选项,只有顶住压力,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每天后半夜,偶尔会看见他们举着炸鸡,麻辣烫快乐得像个傻子,和白天的统筹形象大相径庭。或许他们与这次活动共同成长起来,逐渐成熟,但是他们依然是少年。

❀【志愿者自我介绍】❀

田浩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

  我叫田浩宇,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三的学生,喜欢艺术电影,最大的爱好就是去逛美术馆。对于跨文化交际充满激情。(图片均由田浩宇提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