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信仰的力量 芙蓉区居民、志愿者、学生缅怀英烈

绿色新闻 | 2019-04-05 23:08:3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4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李怡)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5日清明节,芙蓉区居民、志愿者、学生前往长沙烈士公园、湖南革命陵园、杨开慧故居等地祭奠英烈,倡导文明祭扫,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学生们在杨开慧就义处前献花、敬礼。通讯员供图)

      乔庄社区志愿者和五一路小学的学生来到杨开慧故居,志愿者和学校老师、同学们向杨开慧烈士就义处肃立敬礼,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怀念。

      湘府社区组织“缅怀革命先烈,助推移风易俗”活动,社区居民、党员来到杨开慧故居敬献鲜花,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杨开慧烈士的英雄事迹。社区工作人员李怡说道:“听着烈士的感人故事,我内心涌起阵阵思绪,我要把这些故事记录下来,回去讲给孩子听。战时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唯有坚守信念才对得起英烈们的牺牲。”

      “长沙好人”邱声俊35年来一直在照顾聋哑邻居刘唯一,这35年来的无声守护,敲开了刘唯一的心扉,也迎来了许多赞赏声,邱声俊说:“祭英烈也让我有了一份家国情怀,正是这份情怀,让我多年来一直坚持存好心、做好事,这是在和平年代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清明;芙蓉区;英烈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