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走进大学实验室 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

绿色新闻 | 2019-04-10 16:15:4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的30余名少先队员零距离感受大学校园的氛围和科学技术的魅力。)

  星辰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潇 张议文)4月9日下午,湖南大学子弟小学的30余名少先队员走进湖南省物理科普教育基地——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演示实验室,零距离感受大学校园的氛围和科学技术的魅力。

(通过亲身操作、观察和发现,感受神奇物理,体验光影世界。)

(演示实验室洪涛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共振、刚体转动、辉光现象和偏振光等物理知识。均由通讯员供图)

  演示实验室洪涛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共振、刚体转动、辉光现象和偏振光等物理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一起参与实验,通过亲身操作、观察和发现,感受神奇物理,体验光影世界,展开了一次快乐的科普之旅,激发了孩子们“来玩、来学、来创造”的科学兴趣。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泽麟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丰富科普展教资源,创新科学传播方式,不断扩大科普教育基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做好科普工作,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