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于“港洽周”期间在深圳举行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

绿色新闻 | 2019-04-10 23:48:1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4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陈志群)2019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即将于4月15日至19日在深圳、香港、澳门等地拉开帷幕。其中,作为长沙举办的系列招商活动之一,4月16日在深圳举办的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备受关注,将吸引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1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参加,现场拟签约跨境电商项目7个。

  跨境电子商务是“互联网+国际贸易”的重要手段,是推进大流通、大物流、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全新贸易模式。近年来,长沙非常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并将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实施跨境电商百亿行动。

  依托区位优势+政策“红利”,长沙积极打造内陆开放型高地,进一步助推跨境电商发展。目前,长沙黄花机场已开通国际客货运航线45条,国际通航城市达43个,旅客吞吐量去年达2527万人次,位居中部前列。中欧班列(长沙)每周稳定开行3至4列,已开通至汉堡、杜伊斯堡、华沙等地进出口班列,开辟了跨境物流新通道。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长沙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通道支撑,并注入了强劲动力。”长沙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1月23日,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仪式在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举行。范远志/摄。)

  如果说日益便捷的交通,为长沙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那么,一系列政策“红利”的出台,则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2018年7月13日,长沙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此后不久,长沙便制订出台了《中国(长沙)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推进方案》。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以打造跨境电商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链为目标,将出台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突出扶大扶强,重点支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三大跨境园区和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在支持扩大跨境电商业务规模、本地企业发展自主品牌、支撑孵化体系建设、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培训和引进等方面重点发力,未来将有一批跨境电商的企业落户长沙。

  据了解,到2021年,长沙将力争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美元,打造中西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合作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