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雨敞坪镇禁燃禁放倡新风 移风易俗成效明显

绿色新闻 | 2019-04-11 18:50:2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曼“为响应政府倡导,移风易俗,保护环境,谢绝各位乡邻亲朋好友燃放鞭炮礼花。”4月8日,岳麓区雨敞坪镇麻田村李倍德老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麻田村的家中举行。老先生的家人遵照老人生前遗嘱“去世后丧事简办,一切从简”,并发出讣告,以实际行动圆了老人最后的心愿。

    “李倍德老人生前就很支持村上的各项工作,之前得知镇、村正在推行移风易俗工作时,就曾明确表态要带头遵行。现在像这样的村民越来越多,有了他们的支持,村上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进步,文明新风气也更加盛行了。”麻田村书记夏学启说。

(雨敞坪镇麻田村一村民过世,家人践行移风易俗发出的讣告。通讯员 供图。)

     如今在雨敞坪镇,类似李倍德家这样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改革的事例不胜枚举,崇尚文明的做法深入民心。2018年,雨敞坪镇以规范性文件形式,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普通群众,制定实施《雨敞坪镇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方案》,并创新推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新十条”,明确规定丧事酒席桌数、人数、乐队、鞭炮、时长、礼金、出殡线路等内容,全面打造丧事简办的文明模式。雨敞坪镇禁燃禁放、丧事简办蔚然成风,既改善了镇域环境卫生情况,又有效减轻了群众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